close

在接觸兒美這個領域七八年之後,又開始碰觸到是否全英教學的問題,
實在是一件有趣的事...

第一年,當我還是菜鳥中的菜鳥時,我深深的覺得...

全英文才是學習英文的王道啊!!!!!!

那時候,我上了一位新加坡老師的課程,她當然是用全英授課的啊,作業多到爆,上課總是膽顫心驚,深怕老師會點到自己..
不過,上完了課程之後,總覺得自己的英文又進步了幾分。因為老師的授課速度相當的快,總是匹哩啪啦就講完了...
在這樣的全語言浸濡中,奠定了我廳、說的工夫...

於是,我深深的以為,全英文是讓小朋友學會英文的重要管道之ㄧ....

第二年之後,我開始發現: 聽不懂英文的人開始渙散,摸摸鉛筆盒,看看隔壁同學的玩具,畫畫圖,就是不聽老師講課..
原來,孩子們遇到聽不懂的字,就會開始逃避,開始放棄了....

現在,全英文上課!? 只在補習班才會出現了..

接新班的第一堂課,我總是用簡易的英文和大量的肢體語言來和小朋友接觸...
一開始,小朋友總是竊竊私語著: 唉啊,我聽不懂啦!
但我不管小朋友講什麼,還是堅持用英文和大家做最基本的招呼和自我介紹..
當他們可以根據我的提示講出 "Good morning, Joyce "的時候,
我才會開始使用中文詢問"聽不懂Joyce的話,但是知道我在做什麼的請舉手。"
通常,百分之八十的小朋友會舉起手來..
而我會繼續"洗腦"...

"雖然Joyce講的英文你聽不懂,但是你可不可以藉由我的表情、動作、同學的提示,知道我在做什麼?"
"所以聽不懂英文,可不可以猜猜看?"
"英文是溝通的工具,就像閩南語,你聽不懂閩南語,但是你可不可以猜對方在講什麼?"
"........."

通常到這邊的時候,小朋友已經不排斥聽到許多的英文了 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dioc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